初雨

[利艾]致怪物03

C.E2016/4/15

再次見到那名少年是在新校舍的天台上,他帶著耳機倚靠在護欄邊,放鬆的輕閉雙眼,貌似正沉浸在音樂之中,微風輕柔撫過微翹的棕色鬢髮,不曾驚擾少年平和的睡顏,在暖陽光線照射下如披了一層金色紡紗,美麗卻無法觸及,艾倫‧耶格爾,他的名字我深深的在心中默念了一遍又一遍,像是要銘刻在我的心臟處,嚴格來說應該稱呼他為學長,畢竟他大了我兩屆,但總覺得有種無法言說的不協調感,待他拔下耳機起身的那剎那我與他視線相對,從耳機流露出的音律我聽出了是Zigeunerweisen(流浪者之歌),他的眼神閃過一絲驚訝,但下一瞬便像潮水流經般消卻。

「身為學長卻翹課?」

我向前走了一步語氣帶點嘲諷意味,見狀,他別有深意的淺淺笑起,金色雙眸化過一抹懷念的弧度。

「我看學弟你好像也沒什麼立場可以說教喔。」

「有沒有立場我自己判斷。」

「還真是沒變…」

即使他只是用氣語淺淡的說道但還是重擊在我的耳膜,他眼裡顯露出了一絲惋惜,像是透過我在看另外個人的眼神讓我莫名的焦躁,非常焦躁,等到我回過神我已經用手遮蓋住了他的雙眼。

「別用這種眼神看我。」

他拍開了我的手,在那當下我看到的是隱藏在細碎額髮裡悲慟複雜的金,和不知在隱忍什麼極大痛苦抿緊的雙唇,這短暫幾秒鐘的靜默難受的令人窒息。

連呼吸都疼痛的要死。


tbc.

评论(2)
热度(8)
Tiger, tiger, burning bright
In the forests of the night,
What immortal hand or eye
Could frame thy fearful symmetry?

In what distant deeps or skies
Burnt the fire of thine eyes?
On what wings dare he aspire?
What the hand dare seize the fire?
© 初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