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雨

[利艾]在你身旁入眠

太久沒寫文了來練練文筆(躺

設定:
親兄弟paro
起初年齡為
利威爾(6)x艾倫(0)
利威爾有前世記憶,但艾倫沒有。

取自兄弟三十題:
⒈在哥哥的身旁入眠
利威爾(15)x艾倫(9)

「叩叩―。」
突如其來的叩門聲將專注於學校報告的利威爾喚起,在筆電鍵盤上快速敲打的手也應聲停止。
「誰?」利威爾摘下鼻樑上的黑框眼鏡,揉了揉因長時間盯著螢幕而發酸的雙眼。
「呃…那個…哥哥是我。」稚嫩的聲線中帶了點怯懦從門的另一端傳來,顯然是在害怕打擾到對方。
「…進來吧。」得到對方的許可,艾倫便小心翼翼的將門打開,如翡翠般清澈的綠眸不安的在利威爾身上遊移不知為何還夾雜點彆扭的味道,手裡還抱著一本英文課本。
「怎麽了嗎?」艾倫看了看坐在電腦椅上翹著腿的自家哥哥,褪去學校拘謹的立領制服,此時的利威爾穿著休閒的V領棉衫配上寬鬆的居家褲,略為傭懶的氣質少了些微距離感,也讓艾倫起先有些緊繃的情緒鬆卸下來。
就跟以前一樣沒變…。
自從哥哥國三之後,為了迎接高考兄弟倆就很少有時間可以膩在一起,為了不影響利威爾讀書艾倫便很少去打擾他,心裡難免寂寞但他要學會忍耐,他害怕會因為他的任性讓哥哥對他感到厭煩。
「那個…」艾倫吞了口口水,戰戰兢兢的將快被自己給抓皺的英文課本遞到利威爾面前,「哥哥可以教我一下英文嗎?」
利威爾看著自家弟弟宛如視死如歸般的將手裡快被抓皺的英文課本遞給他時,他突然有種想笑的衝動,有必要這麼怕他嗎,雖然這舉動很可愛就是了,利威爾挑了下眉。
就跟以前一樣沒變…。
利威爾想起了那個身穿調查兵團制服的堅毅少年,同樣的棕髮,同樣的臉孔,同樣的性格,同樣的反應,同樣令人無法移開視線的祖母綠眼瞳。

沒錯,利威爾擁有記憶。
他從出生開始就帶有巨人時代的記憶,吃人的猙獰巨人,兵團內的爾虞我詐,同伴的殘破屍體,因從小就將那些對孩子而言過於血腥殘酷的記憶給繼承下來,讓他比一般同年齡的孩子還要老成許多,他一直在尋找一個身影,那個只為他獻出心臟的少年。
巨人滅亡的光輝時刻,面對艾倫身為人類的希望,整個巨人討伐計劃的制勝鑰匙,王都的那些豬儸不但沒有感激,反而面露驚懼的下令要將艾倫以《最後的巨人》的身份處死,到頭來最可怕醜陋的終究是人類,他永遠記得在處刑前艾倫雖然笑著但綠眸中閃著淚光,用著顫抖的哭腔對他說的那番話:「如果還有下輩子,請讓我為您獻出心臟…。」,即使是極微細小的音量都在他腦海內無限放大揮之不去,這句話像是帶有劇毒,在他心中肆意蔓延自始至終無法消解。
就在他六歲那年他終於見到了艾倫,以哥哥的身份,艾倫變成了他的弟弟,他還記得他和爸爸一同奔進醫院病房,看到媽媽抱著懷中的嬰孩時,腦子有如五雷轟頂,他幾乎是第一眼就認出了艾倫,就在那小小的嬰兒睜開眼睛對他笑的那一刻,他哭了,哭的毫無頭緒,哭的毫無道理,這六年除了剛出生哭過的他,此時趴在病床前失控的哭了出來,在那澄澈的初生綠眸中他哭的像個孩子,無所遁形。
想一想就覺得丟臉,那時候的自己真的是蠢的可以,連爸媽都被他嚇的半死,媽媽輕柔的拍了拍我的背,問我要不要抱一抱弟弟,但是我害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傷到他所以拒絕了,抽了抽鼻子,揉了揉哭的紅腫的眼睛,默默的坐到床邊看著那總讓我掛心的存在,嬰兒細緻軟嫩的臉頰忍不住想伸手碰觸,卻在伸手伸到一半時被一隻小的可以的手抓住了,我當時整個愣的失神,嬰兒的高溫使我想到了巨人化後的你,為了人類的未來,為了同伴的性命,你一次又一次毫不猶豫的巨人化,如火灼燒般的高溫令人心疼。
「我們還沒想好他的名字呢,利威爾你有什麽想法嗎?」媽媽摸了摸嬰兒的小腦袋,細數著他頭頂細軟的汗毛,眼中帶著滿滿的慈愛。
「就叫…《艾倫》吧…。」
獻給你,我所珍愛之人的名字。
你…就是奇蹟。

「好啊。」
利威爾揉弄了下艾倫蓬鬆的棕髮,眼神中有著說不出的寵溺,順手的抽走在艾倫手中的英文課本,戴起眼鏡繞過電腦桌旁的小木桌盤腿坐下,見艾倫似乎還沒反應過來,利威爾拍了拍旁邊的位置催促著。
彷彿沒料到利威爾會答應,艾倫有幾秒鐘的停頓,見利威爾的催促便快速的到他身旁坐下,嘴角不受控制的勾起,但就在這時候,「嗯,這張考卷是…?」,利威爾的這句疑問句無疑使艾倫心中的警鈴大作,想都沒想就伸手去搶利威爾手裡的考卷,不行…那張考卷絕對不能被哥哥看到,如果被看到的話…。
利威爾怎麼可能讓他稱心如意呢,手一舉高艾倫便壓根搆不到考卷。
「哥哥不要看啦!真的沒什麽好看的!!」
「沒什麽好看的就讓我看啊,幹嘛遮掩。」利威爾在說這句話時的語氣莫名有種愉悅的上揚。
艾倫像是被逼急了,開始抓著利威爾的肩膀,整個人靠在利威爾的身上,奮力伸手只為了拿回考卷,卻一個不小心重心不穩,兄弟倆就這樣雙雙倒地,艾倫更是整個栽進利威爾的懷裡,事已成定局,艾倫便索性把臉埋在利威爾懷中不吭聲了,利威爾見艾倫放棄掙扎也就攤開了那張在幾番折騰中變得有些皺的考卷。
其實也不是什麼不堪入目的東西,只不過是張只考了三十分的英文考卷。
「…」
「…」
利威爾舉起手給了乾脆趴在他懷裡裝死的艾倫一計手刀,艾倫羞憤的抬起頭瞪了他一眼,但似乎沒什麽殺傷力可言。
在那之後艾倫老實的接受利威爾的英文輔導,利威爾是個很好的老師,在他的引導下,原本對自己來說十分苦手的英文文法都迎刃而解,利威爾的聲音很好聽,他從小就這麽認為,沒來由的安定人心,感覺事情不管到了多嚴峻的境地,他依舊像盞明燈指引著他,想著想著眼皮漸漸地越來越重,最後抵擋不了睡魔的侵擾沉沉睡去,在睡夢中他依稀看到了一雙黑白交織的羽翼。
利威爾感覺到自己左肩所增加的重量,看了看那毫無防備的睡顏苦笑了一下,他並不想叫艾倫起來,噴灑在他脖頸的鼻息和陣陣傳遞過來的心跳讓他感到踏實,即使你沒有記憶也好,即使你忘了我們之間的約定也罷。
「艾倫…。」
我就將我自己的心臟獻給你吧。

FIN.

评论
热度(18)
Tiger, tiger, burning bright
In the forests of the night,
What immortal hand or eye
Could frame thy fearful symmetry?

In what distant deeps or skies
Burnt the fire of thine eyes?
On what wings dare he aspire?
What the hand dare seize the fire?
© 初雨 | Powered by LOFTER